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大型秦腔傳奇劇《土族元帥》亮相
沿黃九省(區)暨第四屆晉冀魯豫傳統戲劇展演活動
發布時間:2020-12-25 09:5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2-25

  12月22日,由青海省選送的大型秦腔傳奇劇《土族元帥》亮相沿黃九省(區)暨第四屆晉冀魯豫傳統戲劇展演活動,為河南洛陽市廣大戲迷奉獻了一台精彩絕倫的地方戲劇盛宴。

  大型秦腔傳奇劇《土族元帥》充分展現了青海省國家級“非遺”項目——《祁家延西》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獨特的人文情懷,是一部將土族民間敘事長詩與秦腔完美結合的劇目,劇本內容通俗易懂,表演氣勢宏大,舞台背景唯美,伴隨跌宕起伏的劇情、精致炫目的舞美特效、氣勢恢宏的樂隊伴奏和委婉動聽的唱腔,一出“摒棄前嫌泯恩仇,保國愛民共春秋”的傳奇劇目隆重上演。一幕幕令人動容的故事情節,催人奮進的演唱和表演將土族兒女高尚的家國情懷演繹的淋漓盡致。

  展演活動結束後,現場觀眾和戲迷掌聲雷動,久久不願離去。大家紛紛表示,能在這裡看到來自青海高原原汁原味的地方戲感觸很深,並對青海省在傳統戲劇的發揚和傳承方面做出的工作給予了贊賞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