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緊抓旅游市場 力促旅游總收入
第一季度同比增長20%
發布時間:2021-02-25 09:24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2-25

  2月22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寧主持召開工作例會,傳達學習近期省委省政府有關會議及文件精神,聽取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1月份工作完成情況及2月份工作計劃匯報,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是“兩個一百年”交匯點的關鍵之年,文化和旅游部門必須要搶佔先機、爭取主動,准確把握大勢,主動融入大局,順勢而為,乘勢而上,持之以恆做好文化和旅游發展工作,緊抓旅游市場,全力以赴奮戰一季度。 

  會議強調,統籌年初各項重點工作,努力實現文化和旅游首季“開門紅”。一是迎接年度目標考核。各單位務必高度重視,對考核工作再優化、再研判、再落實,突出工作重點、亮點,尤其是對考核中的數據目標,做到應統盡統,准確翔實。二是抓好巡視整改工作。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視整改當作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持問題導向,嚴格按照整改措施,真抓真改真落實,做到逐件逐項銷號整改,認真做好巡視整改的“後半篇”文章。三是抓旺旅游市場。八個督導組要分赴全省各地開展調研督導,推動各地文化和旅游消費工作,促進旅游恢復性增長,力爭實現旅游收入第一季度同比增長20%,落實省政府一季度經濟指標要求。四是籌備召開黨建和黨風廉政工作會議,一以貫之抓好全廳黨建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會議梳理了2021年全年重點工作計劃。強調,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任務重,大美青海歡樂年、大美青海大眾游、2021青海文化和旅游節、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等大型活動將持續進行,全廳上下要加把勁,轉變作風抓落實、改進方法抓落實、加強領導抓落實,壓實責任、出新出彩,走出一條全新的、生態的、高質量的青海文旅融合發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