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推進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發布時間:2021-04-08 09: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08

  近日,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青海領導小組會議召開,青海省副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楊逢春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建設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青海段),是堅定文化自信、打造中華文化重要標志、推動新時代文化繁榮發展、激發各族干部群眾精神力量的重要載體。要堅持生態保護優先,處理好保護與發展的關系,統籌資源稟賦、人文歷史、區位特點,高質量編制專項保護規劃。要全面梳理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青海段)建設保護項目,遵守“不改變文物原狀”原則,嚴格控制投資規模,嚴控對文物本體的干預程度,嚴格履行報備手續,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保護周邊景觀風貌,努力保持文物的本真性。要挖掘長城、長征的歷史價值、文化價值、景觀價值和精神內涵,推進數字化再現工程,發揮好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推動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青海段)建設與文化和旅游業融合發展,加強基礎配套設施建設,完善公共服務設施,提高管理服務水平,開發新產品、新業態,為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作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為扎實推進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青海段)建設,青海省文化和旅游部門開展了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工作,印發了《青海省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任務分工方案》《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發展工程實施方案》等,挖掘和利用當地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路徑。(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