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採取積極措施應對疫情
發布時間:2021-08-20 08:45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20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堅決守好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重要防線的同時,採取積極應對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青海省文化和旅游業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

  一是夯實疫情防控責任,全面履行牽頭、抓總、部署、匯報、統計等工作職責,做好疫情防控臨時性工作和突發情況的應對和處置。提出了“十要”即:站位要高、眼光要遠、預防要牢、責任要清、統籌要實、信息要准、行動要穩、舉措要明、處置要快、督導要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達了“十不准”即:不准失職、不准脫崗、不准推諉、不准懶政、不准虛設、不准造假、不准違規、不准徇私、不准拖延、不准造謠的疫情防控底線和紅線,堅決杜絕鬆勁心態和鬆懈思想,確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紕漏、不留死角。

  二是靠前指揮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全面部署廳8個督導組赴省內各地開展疫情防控督導檢查工作,各督導組以問題為導向,切實把工作督導落到實處,落到基層,落到行業,落到單位(企業),落實到人。8月3日以來,共開展疫情防控督導檢查3次,累計派出64人次,目前各組仍在持續開展督導檢查。

  三是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堅持問題導向,組織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進行全面體檢,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完善旅游安全設施,創新宣傳推介方式,切實做好文化和旅游線上營銷的相關工作,加大文化和旅游從業人員技能培訓力度,練好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的“內功”,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大力推進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旅游景區、景點線上服務功能開發,積極推進“線上游青海”項目﹔加快制定完善吸引游客來青旅游的相關政策措施,推動旅游景區、星級酒店推出讓利優惠,推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業的快速恢復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