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習近平總書記
“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講座
發布時間:2021-08-16 15:41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16

  8月6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講座,邀請青海師范大學督導室主任、教授陳曉翔開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講座。廳黨組成員、巡視員及廳機關、廳屬單位干部職工代表130余人聆聽了講座。講座通過“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篇章結構和主要內容、從偉大建黨精神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從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從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看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等方面,全面系統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深入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闡釋了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及在新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對講話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行了系統講解。宣講報告解讀系統全面、豐富詳實,對文化和旅游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增強廳系統全體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新時代文化和旅游高質量融合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講堂要求,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通過中心組、“三會一課”、黨建聯系組主題活動等,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起點、新征程,切實把握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肩負的歷史使命,增強貫徹落實講話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堅持以科學的方法論為指導,進一步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思路、促進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舉措、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能力,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