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加強文旅行業生態環境保護
發布時間:2021-09-08 09: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8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文化旅游行業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結合行業職責,提出5條具體措施。

  《通知》要求,要進一步牢固樹立生態文明理念。正確處理發展生態旅游與生態保護的關系,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嚴守自然保護地與國家公園管控范圍。要進一步加強旅游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將生態保護納入各級各類文化旅游規劃,督促、指導旅游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內容的貫徹落實。要進一步加強旅游景區(點)生態環境保護監管。依法依規加強對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等區域內開展的旅游活動管理,在A級旅游景區申報、評定、復核工作中嚴格落實生態保護的相關規定。要進一步推進文化和旅游行業節能減排。推進旅游景區碳中和工作,降低旅游行業資源消耗強度,引導生態低碳消費,開展旅游能耗綜合管理利用。要進一步加強旅游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教育。積極開展旅游生態環境保護的宣傳、教育與培訓,加強對游客的文明引導。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通知》的印發,有利於加強青海旅游生態保護工作,正確處理發展生態旅游和保護生態環境的關系,以生態塑造旅游品質、以旅游彰顯生態價值,為青海著力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創造良好基礎。(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