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十一”黃金周青海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規范運行
發布時間:2021-10-09 09:31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9

  國慶節假期,青海省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283.8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至疫前同期的93%,實現旅游總收入26.7億元,恢復至疫前同期的83.7%,高出國家平均恢復水平23個百分點。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未發生涉旅安全事故。

  紅色主題備受追捧。金銀灘-原子城景區成為紅色旅游熱門景區,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游客在豐富活動中感悟紅色文化,厚植愛國情懷。青海省圖書館舉辦了“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那些值得銘記的故事”線上展覽、“砥礪前行輝煌路 紅色印記永傳承”誦讀活動,西寧市美術館、西寧市圖書館舉辦的“百年輝煌 最美印記——慶祝建黨一百周年主題美術作品展”“紅色的記憶——百部紅色文獻展”參觀人次過萬,青海大劇院舉辦了《傳承紅色經典 奏響時代強音——紅歌音樂會》。

  展示多彩文化魅力。全省A級旅游景區全部開放,各級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推出一系列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舉辦群眾文化活動230余場次,服務到館群眾37.29萬人次,線上服務130余萬人次,極大地豐富群眾假期生活。西寧市舉辦“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慶國慶群眾系列活動專場演出、非遺青海地方曲藝專場展演、紅色文藝輕騎兵基層巡演等活動。果洛州開展“我和國旗同框”照片征集活動。

  景區優惠讓利於民。青海湖景、湟中區慕容古寨、丹噶爾古城景區等景區對特定對象推出免票及半價優惠措施,西寧新華聯童夢樂園、湟中區千紫緣、湟中區慕容古寨、丹噶爾古城景區等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旅游項目,點亮假日經濟。大通邊麻溝、德吉景區、龍羊峽景區利用假日期間較為集中的客流,舉辦特色鮮明、參與性強、內容豐富的體驗活動,有效促進了食住行游購娛消費。

  鄉村旅游深受青睞。各地主要鄉村旅游接待點、農家樂人頭攢動,鄉村旅游體驗活動以及多姿多彩的風俗風情,讓游客沉醉在山水歡歌中。卓扎灘景區、油嘴灣花海、卡陽休閑度假區、七裡寺花海等紛紛推出以民俗文化、生態休閑、花海體驗等不同特色的主題休閑活動,豐富了旅游業態,讓游客感受到更多元的旅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