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打造冰雪旅游目的地產品體系
發布時間:2021-11-25 09: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25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體育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冰雪旅游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到2025年,推動青海冰雪旅游形成較為合理的空間布局和較高品質的發展格局,冰雪旅游市場健康快速發展,培育一批設施完備、管理服務到位的冰雪旅游基地,文化特色鮮明的冰雪旅游線路和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四季皆宜的冰雪旅游產品,初步形成青海省冰雪旅游目的地產品體系。

  《意見》提出,以西寧、海東、海北為重點,合理布局滑雪場地項目建設,重點支持已有冰雪旅游項目提質升級,引導冰雪旅游企業走高質量發展的路子。支持各地建設一批交通便利、基礎設施完善、冰雪景觀獨特、產品服務優質、冰雪風情濃郁的冰雪主題景區。鼓勵支持門源縣青石嘴鎮等地打造冰雪旅游特色小鎮。挖掘推出一批兼具民俗風情和冰雪文化特色的冰雪旅游主題精品線路。依托冰雪景區、冰雪主題場館、冰雪體育文化等冬季研學資源,開發冰雪主題研學課程,有計劃、有組織地開展中小學生冬季研學旅行活動,加強中小學研學實踐教育,推動冰雪研學旅游發展。

  《意見》還提出,深挖冰雪旅游消費潛力。發揮各地自然資源優勢,組織策劃冰雪運動會、冰雪嘉年華、冰雪文化節、冰雪冬令營、“歡樂冰雪 健康青海”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群眾性冰雪活動。鼓勵滑雪場、滑冰場及景區舉辦趣味冰雪活動。培育冰雪旅游節慶品牌。鼓勵社會力量舉辦冰雪旅游活動(張健 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