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博物館“1+3”主題展開展
發布時間:2021-11-30 09:4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30

  11月29日,青海省博物館以“青海歷史文物展”為主,“青海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青海考古成果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錄展”為輔的“1+3”主題展開展。

  本次展覽,展陳面積增加至9450平方米,上展文物1331件(套)/2405件,其中一級文物191件,珍貴文物248件(套),首次展出2018血渭一號墓考古出土文物,多角度展現青海地域歷史及民族文化特色﹔同時,優化功能布局,在提升展覽展示水平、舉辦高質量精品展覽的同時,營造合理、舒適的參觀環境,提供精細化、人性化的參觀服務,以博物館自身優勢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走出了一條彰顯青海文化魅力的蛻變發展之路。

  此次展陳設計秉承“千水之源、萬山之宗,多元共生、人文河湟、大美青海”的辦展理念,以打造黃河文明、河湟文化為核心內容的,策劃區域特色鮮明、定位准確的展覽體系,全方位、多角度,將青海歷史文化以可知可感的形式傳遞給觀眾,為青海在中華文明進程中的重要地位提供了實物佐證。同時,展覽利用三維建模、AR增強現實技術、動畫場景還原等形式,打造沉浸式5G全息體驗區和歷史傳送門體驗區,充分滿足觀眾想看卻無法親臨現場參觀的現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