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鄉村旅游提升發展專題培訓班在西寧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10 17:2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1-12-10

  12月6日至10日,青海省鄉村旅游提升發展專題培訓班在西寧舉辦,各市(州)及部分縣(區)文化和旅游局負責鄉村旅游行政管理人員,全國、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五星級、四星級鄉村旅游接待點負責人共40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旨在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培養一批高素質鄉村旅游經營管理人才,提升鄉村旅游發展質量和效益。培訓採取理論授課和現場教學形式進行。理論培訓邀請省內從事文化和旅游規劃、鄉村旅游規劃、鄉村旅游發展研究的專家、教授及在鄉村旅游發展中具有豐富經驗的企業家,為大家講授了《青海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行動方案》、青海省鄉村旅游規劃中的問題及創新路徑,分享鄉村旅游建設經驗﹔現場教學組織學員赴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互助縣東和鄉麻吉村、鄉村旅游景區—互助縣卓扎灘景區、青海省紅色旅游經典景區—互助縣班彥村景區進行觀摩學習。

  通過培訓,進一步拓寬了鄉村旅游經營管理人員的工作思路,提升了業務能力。參訓學員一致認為,培訓班為大家在共同推動青海省鄉村旅游提質升級提供了共同學習、相互交流、深入思考和謀劃工作的平台,培訓結束後,將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業務工作中,投入到推進鄉村旅游發展實踐中,為青海省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