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22年春節假期青海文化和旅游市場實現旅游總收入14.7億元
發布時間:2022-02-10 10:49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2-10
  2022年春節假期,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及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著力豐富產品供給,提升服務質量和效益,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嚴守安全底線,強化綜合執法,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良好,未發生重大安全事故,使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了一個歡樂、祥和、喜慶的春節。全省接待游客104.3萬人次,同比增長32.2%﹔實現旅游總收入14.7億元,同比增長37.8%。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線上線下舉辦群眾文化活動520場次,參與人數達180余萬人次。各類博物館線上線下服務群眾47.84萬人次。
  虎年春節恰逢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全省“文化和旅游年貨”豐富多彩,市場供給有力。“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暨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青海文化周”盛大啟幕。2月5日晚7時30分,原創生態舞劇《大河之源》拉開了“青海文化周”的帷幕,在線觀看近50萬人。全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動豐富精彩。按照“小型、分散、多點、線上”的原則,133項重點活動春節“不打烊”,讓全省人民賞冰樂雪迎冬奧,紅紅火火過大年。舉辦“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趕非遺大集 品傳統文化——新春非遺大集”活動,讓大家在雲端看非遺、品味家鄉年。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團隊深入農村牧區、城鎮社區、鄉村旅游接待點開展文藝惠民演出,原創歌曲《青海情》登上青海春晚,黃南藏戲亮相央視春節戲曲晚會,省演藝集團線上開展“戲曲鬧新春 虎年迎吉祥”賀歲演播活動,省博物館打造沉浸式5G數字體驗區和歷史傳送門體驗區,省圖書館開展過大年猜燈謎活動,省文化館組織開展春節和冬奧會知識競答、網絡“晒福”圖片展示等活動,讓大家在公共文化服務機構“玩轉”虎年。
  青海文化和旅游消費平台發放近10萬張價值260萬元的惠民消費券,各地推出景區門票減免、酒店系列優惠等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惠民舉措。各地紛紛推出冰雪旅游、冰雪電音嘉年華、冰上趣味運動會、冰雪激光秀等冰雪娛樂活動,涌現出了卓扎灘等冰雪旅游的“後起之秀”和宗家溝等冰雪旅游的網紅打卡地。各地鄉村旅游接待點紛紛推出以民俗文化、生態採摘、生態休閑等不同主題的休閑活動。通過公眾微信號及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體平台推出“大美青海冬春歡樂季”“共話青海情”等,以雲展演、雲展播和雲推廣等形式,推送文藝晚會、舞劇、戲曲、音樂、刺繡、藏毯、唐卡、景區、景點、美食等文化和旅游資源,線上宣傳播放量達500萬人次,“共話青海情”短視頻挑戰賽播放量突破1.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