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青海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4-01 15:12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2-04-01

  3月28日,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青海領導小組會議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領導小組組長趙月霞講話。副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楊逢春主持。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將建設國家文化公園作為青海融入國家戰略重大舉措,搶抓歷史機遇、強化措施保障,深入挖掘和保護利用青海長城、長征文化資源,培育新的文化品牌,開辟新的公共文化載體,拓展新的文旅發展業態,為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提供新動能。

  會議要求,要強化規劃引領,加強論證,結合實際精准施策,創出青海特色,為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作出青海貢獻。要充分發揮省級統籌、市州負責、分段落實機制作用,做實做細項目謀劃,打造彰顯青海魅力的精品工程。要壓實屬地管理和部門責任,明確任務書、路線圖、時間表,實行挂圖作戰,狠抓工作落實。要充分發揮各類研究平台和媒體作用,加強對長城、長征文化研究闡釋,充分挖掘和展示其豐富內涵。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協調協作和督促指導,推動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各項建設任務有序推進。

  會議還審議了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青海段)建設保護規劃和領導小組工作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