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助企紓困打出政策“組合拳”
發布時間:2022-06-20 09:0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0

  青海文化和旅游系統在精准實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把促復蘇與增後勁結合起來,制定強有力的激勵政策和綜合措施,為文旅企業紓困解難。 

  據了解,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打出政策“組合拳”。一是爭取2022年國家文物保護資金預算1.6億元,國家非遺保護資金預算3605萬元,聯合省財政廳出台《青海省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專項引導資金管理(試行)辦法》,提前下達2022年省級文化旅游發展專項引導資金1.89億元,通過貸款貼息、先建後補等方式,支持文旅企業項目建設。二是嚴格執行暫退質保金、緩交保證金政策,為478家旅行社暫退質保金8080.9萬元。落實《青海省旅行社使用保險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試點工作方案》,協助全省79家旅行社辦理質保金保單,釋放質保金額度1106萬元。三是聯合青海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召開金融支持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建設銀企對接會,向合作金融機構推送貸款項目196個,融資需求30億元。四是以“中國旅游日﹒青海在行動”系列活動為契機,共推出30條優惠措施。印發《2022年青海省文旅消費券發放活動總體方案》,持續開展文旅惠民消費主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