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第二屆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優秀劇(節)目專場演出圓滿舉辦
發布時間:2022-08-22 09:5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網站 2022-08-22

  近日,來自青海省各市州的18支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團隊的21個優秀劇(節)目,組成綜藝和戲劇曲藝2台專場演出,在省文化館群星劇場精彩上演。


  第二屆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優秀劇(節)目展演活動以“砥礪三載奮進路﹒揚帆起航譜新篇”為主題,50支文藝輕騎兵團隊創作反映青海省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鄉村振興、生態保護等內容題材的群眾文藝作品,經專家初評,從50支團隊報送的100個節目中評選出63個優秀作品,在西寧市公共文化雲平台集中進行展播,並開展了為期10天的投票,點擊量達104萬,投票數達26萬。後經網絡投票和專家復評,再次評選出21個節目組成專場演出,包括舞蹈、歌曲、秦腔、藏戲、皮影、曲藝等,節目內容積極健康向上,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具有較強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充分展示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發展成果,通過線上線下展演的方式,強化了文藝輕騎兵品牌宣傳推廣。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遴選部分獲獎節目,進一步編排打磨後,組成一台高質量頒獎晚會,進一步擴大文藝輕騎兵影響力,激發文藝輕騎兵團隊的積極性和創作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