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中國這十年﹒青海”主題新聞發布會:
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2-09-07 09: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07

  近日,中共青海省委“中國這十年﹒青海”主題新聞發布會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回答記者提問。

  信長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高度重視青海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兩次考察青海、兩次參加全國人大青海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青海發展擘畫藍圖、把脈定向,為做好青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這十年,青海以綠色低碳為導向,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青海瞄准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目標,推出精品線路200條,7條入選全國“十大黃河旅游帶”精品線路,最美湖泊、最美花海成為熱門打卡地。藏毯、唐卡、青繡等民族傳統文化產品遠銷海內外,國際冰壺精英賽、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中華水塔”國際越野行走世界杯賽等國際品牌賽事享譽全球,連續21年舉辦的環湖賽,每年帶動10萬游客來青海湖騎行,青海已經成為世人向往的“詩與遠方”。青海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保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建成一批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打造熱貢藝術等多個文化品牌,紅色文化、河湟文化、絲綢之路文化、唐蕃古道文化彰顯時代魅力,厚植了中華民族團結融合、多元一體的精神內涵,構筑了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

  吳曉軍表示,青海注重打造民族特色品牌。通過設立“青繡”扶貧就業工坊、認定省級刺繡類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讓古老的“青繡”藝術在新時代煥發生機與活力,“指尖上的青繡”成為青海的新名片。全省共有各級刺繡類非遺代表性傳承人300多人,刺繡經營單位近500家,刺繡行業從業人員約30萬,讓“繡娘”捧上了藝術的“金飯碗”,過上了幸福的好生活。(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