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首個線上出境培訓班正式開班
發布時間:2022-11-28 19:55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8

  為加強青海省文創產品研發與品牌策劃人才隊伍建設,以更加開放的視野著力培養新型文化旅游業態創新型人才,經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申報、省科技廳省外國專家局推薦、國家科技部批准,為期7天的“青海省文創產品研發與品牌策劃”境外線上培訓班於11月20日正式開班。來自全省的非遺傳承人、手工藝品制作者、文創產品設計者和文化旅游行業行政管理人員共計80名學員參加了線上開班儀式。

  本次培訓班首開青海省線上出境培訓之先河,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為貫徹落實《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轉作風、勇爭先”作風建設行動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持續推進“轉作風、勇爭先”作風建設行動,積極拓寬思路,狠抓落實 ,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雲交往”“雲合作”等交流合作模式的一次創新舉措,是為了不斷提高全省文化和旅游管理人員品牌策劃及推廣能力,增強基層學員的業務技能和創新能力,促進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為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培養優秀人才。

  此次培訓雖然是通過線上形式開展,但學員們在開班的第一天就涌現出高漲的學習熱情,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踴躍互動,營造了積極良好的學習氛圍。學員們紛紛表示,培訓班雖然隻有短短的7天時間,但學習內容很豐富,涉及面廣泛。培訓班既有專題講座,又有專家的現身說法﹔既是一次學習提高的機會,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家將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認真學習,增長才干,為青海打造國際旅游目的地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