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3-07-13 15: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7-13
  近日,青海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陳剛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深改委第一次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結合主題教育,堅持守正創新,突出問題導向,以改革的思路謀劃推動工作、用改革的辦法解決困難問題,把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作為青海實現高質量發展、推動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徑。
  會議指出,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是習近平總書記賦予青海的重大任務,也是青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要突出青海特色,堅守生態保護底線、完善生態旅游機制、彰顯生態資源價值,以國際眼光看待優勢潛力,以國際視野培育特色產業,以國際標准打造旅游品牌。要明確發展思路,分階段、分區域構建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的指標體系和政策支撐,將提升旅游品質的近期目標和打造“目的地”的遠期目標相統一。要處理好保護和發展的關系,在保護生態的前提下有序發展,找到生態和旅游有效融合的路徑,創新聯農帶農機制,讓各族群眾通過發展生態旅游產業實現增收致富。要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調動各類市場主體積極性,大力培育龍頭企業,扶持中小微企業,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青海生態旅游建設。
  會議強調,要強化組織協調,加大研究解決重點問題的力度,按照打造“高地”、建設“四地”重大要求,落實青藏高原生態保護法等法律法規,理順規劃層面的矛盾問題,豐富旅游品牌內涵,推動重點工作早日破題。加大宣傳推介和旅游執法力度,強化正面輿論引導,圍繞市場需求和游客需要,講好青海故事,推介特色資源,展現青海魅力。(韓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