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4項文旅行業地方標准實施
發布時間:2023-07-13 15: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13
  近日,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發布了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編制的《智慧旅游景區建設指南》《旅行社生態旅游安全服務質量要求》《研學旅行產品服務規范》《貴南藏繡》青海省級地方標准。以上標准7月1日起實施。
  據介紹,《智慧旅游景區建設指南》緊扣青海省旅游景區建設和智慧旅游發展實際需求,結合近年來智慧景區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和新技術,對智慧旅游景區建設的基礎配套、智慧服務、智慧管理等作出規范。《旅行社生態旅游安全服務質量要求》涵蓋了旅行社開展生態旅游服務的組織管理、培訓教育、行前准備、行程保障、事件處理等內容。《研學旅行產品服務規范》填補了青海研學旅行產品服務標准的空白,有利於規范研學旅行產品服務質量,構建基於現代服務理念的研學旅行產品服務體系。《貴南藏繡》對藏繡的工藝流程、藏繡分類、原輔材料、繡法及要求、檢驗檢測、標志、包裝、運輸和貯存等進行了規范。(姚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