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23首屆(青海)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系列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3-08-07 11:2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07

  8月5日至17日,“行走黃河源頭 旅讀大美青海”2023首屆(青海)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系列活動在青海省舉辦。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指導,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主辦,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

  8月6日,“行走黃河源頭 旅讀大美青海”2023首屆(青海)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系列活動暨啟動儀式在青海省海南州貴德縣舉行,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張銳瑞,沿黃九省(區)文化和旅游廳分管領導和主管處室負責人出席活動,海南州等相關市州縣文旅部門及省內文旅企業代表,各主流媒體記者、貴德縣各單位干部群眾300余人參加開幕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耿斌和貴德縣委書記白永棟分別致辭。


  耿斌表示,黃河自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發源,幾經蜿蜒自西向東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及山東九個省區,最後流入渤海。母親河,千百年來哺育著中華民族,給祖國大地留下了波瀾壯闊的美景和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從三江源到黃河入海口,黃河展現出的不同姿容彰顯了推進黃河高質量發展進程中的多樣性、包容性、互助性,實現了主題內涵深刻挖掘和生動呈現的融合,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黃河文化旅游帶,正是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創新之舉。

  沿黃各省(區)代表表示,將齊心協力在加強生態保護、產業轉型升級、文旅融合發展、擴大對外開放、促進共同富裕等方面攜手並進,合力譜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據了解,為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青海從7月底開始相繼開展“天下黃河我來說”——黃河流域方言贊家鄉短視頻征集、相約大美青海 溯源黃河之美——“歪果仁”帶你游青海第二季、2023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活動暨“沿著黃河看中國”啟動儀式、“直播黃河”大型融媒體活動、2023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大會、黃河文化旅游集市、第二屆黃河民歌集系列演出、“旅游中國 美好生活”——2023黃河源頭夏秋季旅游推廣等一系列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