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23年“青海湖”音樂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3-08-14 08:2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8-14

  8月11日,2023年“青海湖”音樂節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青海湖畔開幕。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黃元、省政協副主席王振昌、副省長何錄春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音樂節以“在水與江河之源的回響中獲取生命的意義”為主題,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總體要求,旨在加大對外宣傳和文化交流,提煉展示新時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青海精神標識,高水平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開幕式上,來自中國交響樂團、江蘇省演藝集團交響樂團、天津音樂學院青年交響樂團和青海省演藝集團的480人組成了強大的演出陣容,通過音在青海、源在青海、美在青海3個板塊,以交響樂、合唱組合演出等形式,表演了合唱《在那遙遠的地方》、管弦樂《花兒組曲》、歌曲《青海情》等曲目。

  本屆音樂節將於8月16日結束,其間還將在西寧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舉辦交響音樂會、音樂學術對話會、露天音樂季演出等文化活動。(彭澳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