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非遺在第八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精彩亮相
發布時間:2023-10-20 16:2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3-10-20

  10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等主辦的第八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圓滿落幕。本屆非遺節以“共享履約實踐 深化文明互鑒”為主題,設置五州非遺、神州非遺、巴蜀非遺、雲上非遺四大板塊,包含30余項特色鮮明的展示展演活動,來自國內和全球47個國家(地區)的900余個非遺項目,5000余名非遺傳承人和嘉賓共同參加。

  青海省藏醫藥浴療法、藏醫放血療法、土族盤繡、湟中堆繡、傳統舞蹈玉樹依舞5個國家級非遺項目(品牌)參加了“天府大巡游”演出、非遺融入現代生活體驗展、非遺手工藝競技賽、國際非遺品牌IP授權展等。其中,在第二屆“金針杯”中國傳統工藝刺繡大賽中,土族盤繡、湟中堆繡分別獲得最佳作品獎和金針新銳獎。

  自2007年首屆非遺節舉辦以來,青海省借助這一國際性文化交流平台,集中展示實踐保護成果,講述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非遺故事,聚力推動非遺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呂霞,廳非遺處、省非遺保護中心負責同志參加開幕式及相關論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