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
2023年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能力提升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3-11-08 14:53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3-11-08
  11月5日至11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海東市舉辦2023年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能力提升培訓班,全省各市州(縣)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130名執法人員參加培訓。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人事處處長、二級巡視員高海青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此次培訓班是認真宣傳貫徹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具體舉措,旨在引導全省文化市場執法人員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從新理論的學習中激發擔當作為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的生動實踐。培訓班堅持問題導向,結合今年市場監管中發現的問題和行政執法工作實際需求,有針對性的設置了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及行政處罰法、行政許可法等法律解讀、旅游執法、文化網絡執法、如何收集證據和制作調查詢問筆錄、如何處理旅游投訴、監管平台運用以及視頻教學等課程,通過專家授課、專題研討、視頻教學等方式,引導參訓學員提升紀律規矩意識,帶著問題學,帶著思考學,增強工作能力本領,提高工作質量效能,更加有為地維護文化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推進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建設。
  培訓期間,培訓班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和班委會,按照相關紀律要求,組織開展“以案促改”專題研討,嚴格培訓班的教學管理,認真落實學員考勤和晚間查寢。同時,督促參訓學員強化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學習培訓、安全保密和廉潔自律等各項規定,集中精力投入新理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通過專題培訓和互動交流,參訓學員將會在思想上、理論上和業務技能上得到較大提升,行政執法能力有效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