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23年全省村(社區)文化活動室設備配發儀式在西寧舉行
發布時間:2023-12-18 15:1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3-12-18
  12月15日,聚焦文化賦能﹒助力鄉村振興暨2023年全省村(社區)文化活動室設備配發儀式在西寧舉行。配發儀式上為青海全省400個村(社區)文化活動室配發了演出服裝、樂器、音響等文化設備器材50641件(套),總價值2000萬元。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馬金剛出席活動。
  為村(社區)文化活動室配發文化設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推進鄉村文化振興,加快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均等化建設,推動全省村級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廳與省財政廳深入開展為民辦實事、推進文化惠民工程、助力鄉村振興的具體實踐。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將形成合力,採取有效辦法和措施,切實管好用好所配發的文化設備器材,凝聚鄉村振興文化力量,為推動鄉村文化賦能、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做出積極貢獻。
  配發儀式上,西寧市文化館館辦團隊的演員們通過文藝演出的形式展示了此次配發的演出服裝、樂器、音響等文化設備,海東市文體旅游廣電局、西寧市湟中區文體旅游局、海東市互助縣文化館負責人以及文化設備供應商代表等從不同層面和不同角度交流了村(社區)文化設備配發、管理和使用工作中有效做法、成功經驗和注意事項,為下一步做好村(社區)文化設備配發、管理和使用等工作起到了積極的學習借鑒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將加大檢查指導力度,充分發揮州縣文化館、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的協調指導督促作用,使有關村和社區切實管理好、使用好文化設備,廣泛開展群眾文化活動,讓各族基層群眾積極參與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動,共享文化發展成果,凝聚鄉村振興文化力量,有效助力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