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歡歡喜喜過大年“大美青海﹒僑賀新春”新年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24-02-06 11:47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4-02-06

  由中共青海省委統戰部、青海省僑務辦公室、青海省海外聯誼會、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青海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的“大美青海﹒僑賀新春”新年音樂會於1月31日在青海大劇院正式上演,總結收獲滿滿的癸卯兔年,昂首邁向甲辰龍年。

  本次新年音樂會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歡歡喜喜過大年”系列文藝演出活動之一,由青海大劇院、青海聞韶文化藝術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在那遙遠的地方》《花兒與少年》《茶馬》等經典曲目,以及青海省青年歌手旦增尼瑪獻唱的《故鄉山川》,為觀眾獻上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民族音樂精品,用富含傳統文化基因的中國民族樂器呈現恢弘的民族音樂畫卷,在氣勢磅礡而又婉轉悠揚的音樂聲中,感受民族音樂的非凡魅力。全省歸僑僑眷代表、海外僑胞代表、歸國留學人員代表、全省僑務工作者代表等各界人士700余人,相聚青海大劇院音樂廳,在歡慶鼓舞的音樂會中共迎龍年新春的到來。同時,音樂會採取“雲端”方式,以民族音樂為橋,與海外僑胞、歸僑僑眷通過雲端直播同步觀看音樂會,把青海鄉音傳遞到海外僑胞、歸僑僑眷等廣大觀眾心中,用美麗的音符傳遞親情、友情和歡樂,回味雪花綻放燈火輝煌的故鄉,呈現出中國歡快的年味兒,慰藉海外赤子的濃濃鄉情。

  歡歡喜喜過大年,辭舊迎新、共話未來,此次音樂會溫暖人心、振奮精神的優美旋律鼓舞了廣大僑界人士,激勵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凝心聚力開啟新征程、同心奮進譜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