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開展
發布時間:2024-02-07 10: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07
  近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青海省圖書館、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青海非遺生活館共同承辦的“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在青海省圖書館開展。
  據悉,此次展覽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為全面落實文化和旅游部“歡歡喜喜過大年”“文化進萬家 非遺過大年”等部署要求,積極營造歡樂祥和濃厚的節日氛圍,滿足各民族群眾春節假日精神文化需求而舉辦的精品展覽,展覽將持續至3月12日。
  據了解,此次展覽分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青海傳統手藝”“融入現代生活”“數字化成果”4個部分,通過圖文展示、產品展覽、傳承人現場展演、影像展播等方式,共展出50項國家級、省級非遺項目的400余件作品和70項數字化記錄成果,展現青海非遺保護傳承發展成就。(楊皓越 姚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