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推出500余項文化和旅游活動邀客“歡歡喜喜過大年”
發布時間:2024-02-08 09:04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4-02-08

  為積極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歡歡喜喜過大年”春節主題文旅活動部署要求,營造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動全省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包括文化文藝演出、群眾文化活動、非遺體驗展示、文旅惠民消費、冰雪休閑旅游、文博展覽展出、國際國內互動共七大板塊500余項活動。

  這些活動有全省范圍內選拔優秀文藝作品進行集中展演,並舉辦迎新春文藝演出、少兒專場文藝演出、戲曲民歌大會專場演出等﹔整合省內國有文藝院團線下演出和線上演播資源,利用青海文旅視頻號和各國有文藝院團線上展播平台,在春節期間展播青海省優秀精品劇目。發動青海各地非遺保護機構、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和廣大網友,在抖音、快手、微博、微信視頻號等平台,圍繞春節相關非遺代表性項目進行拍攝記錄,通過發布短視頻、現場直播等方式,集中展示春節相關非遺代表性項目實踐過程,推動非遺代表性項目與傳統節日融合發展,使人民群眾“雲端”感受青海傳統年味﹔組織國家級、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開展表演類非遺代表性項目展演、傳統工藝非遺代表性項目產品展銷、非遺工坊建設成果展示等活動。舉辦“龍行祥瑞 筆墨生花”青海省第三屆生肖文化元素美術作品展,營造喜慶祥和的春節節慶氛圍。青海省博物館在傳統大年初一、正月十五期間開展龍年系列社教活動,以特色活動營造節日文化氣氛。各地、市、州博物館積極開展年俗互動體驗活動,拓展春節文化體驗空間,搭建傳播民俗文化舞台。全省各地圖書館依托館藏資源,以喜聞樂見的方式為廣大讀者提供“視”“聽”“閱”三位一體的閱讀體驗,營造新年氛圍,增添濃濃年味等。(姚津 王詩培 王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