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美好青海”邀客共享非遺盛宴
發布時間:2024-03-14 09: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3-14
  3月11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西寧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歡歡喜喜過大年——美好青海 共享非遺”2024年新春非遺展演暨“非遺大集”系列活動在西寧市中心廣場啟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圍繞“歡歡喜喜過大年——美好青海 共享非遺”主題,組織開展表演類非遺項目展演和“美好青海﹒非遺大集”,全面展示青海非遺系統性保護成果,旨在進一步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振文旅行業發展信心,激發文旅消費活力,推動非遺與旅游深度融合發展。
  活動現場,“非遺大集”展區設立“青海手造”“青海美味”“傳統醫藥”“非遺工坊”“青繡工坊”五大主題,展示70項非遺項目和200位非遺傳承人帶來的萬余件非遺特色產品,通過傳承人現場展演、產品展示展銷、互動體驗、線上直播等方式,打造沉浸式消費場景,讓市民游客在賞非遺、逛市集、品美食的過程中,深度體驗非遺魅力,共享非遺保護成果。
  展演環節,河湟皮影戲、花兒、回族宴席曲、西寧賢孝、玉樹伊舞、夏爾群鼓舞、郭米則柔等十余項傳統音樂、舞蹈、曲藝、民俗類非遺項目依次上演,為市民游客奉上一場可看、可聽、可品、可感的非遺盛宴。(姚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