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推動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01-22 10: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1-22
  日前,四川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聯組討論會。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會上提出,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牢固樹立和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等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四川資源稟賦和文旅產業基礎,深入調查研究、積極獻計出力,共同推動四川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四川省政協主席柯尊平出席會議。
  討論會上,四川省政協民盟、民進、無黨派人士、文化藝術界委員圍繞推動四川文化旅游發展建言獻策。
  彭清華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仔細記錄並不時與委員們交流。他用大勢所趨、正當其時、大有可為三個關鍵詞概括了四川文化旅游發展的趨勢和前景。他說,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文化旅游相互促進、相互融合迎來了歷史性的黃金發展時期。文化旅游產業是四川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轉型發展的重要動能、脫貧攻堅的重要支撐、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標,發展有需要、有條件、有基礎、也有潛力。
  彭清華強調,推動四川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必須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大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構建具有四川特色的現代文化旅游產業發展體系,加快推動四川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強省跨越。要著力完善總體謀劃,做好轉型發展這篇文章,推動景區旅游向全域旅游轉變、門票經濟向產業經濟轉變、觀光休閑向文旅融合並重轉變、分散開發向整體打造轉變。要改革景區管理機制、要素保障機制、開放合作機制,不斷向體制機制創新挖潛力、要活力。彭清華指出,按照四川省委的安排部署,四川將籌備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培育打造一批全域旅游名縣,制定出台相關政策,在全省掀起文化旅游發展新熱潮。
  彭清華希望廣大政協委員繼續發揮好各自優勢,總結借鑒各地好經驗好做法,提出更多建設性意見建議,共同推動四川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