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歡樂“過年游” 四川活動多
發布時間:2019-01-21 08:56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四川日報 2019-01-21
  歲末年初,一波波“返鄉潮”接踵而至,川內各地張燈結彩,不僅創新推出年味十足的旅游產品,還不斷升級“吃住行游購娛”,緊鑼密鼓地為“返鄉客”們准備豐富多彩的“過年游”。
  1月15日,距離過年還有20天,川內春節旅游市場已提前點燃,“旅行過春節”成為時下熱點。從全省各地來看,新春祈福游依舊是每年不變的主打行程,休閑度假、文化體驗、美食樂享等熱度也持續不減。成都周邊、遂寧、樂山、甘孜等地都為游客籌備趣味多多的“過年游”。
  遂寧:點亮燈會為新春添喜慶氣氛 
  “紅燈籠、中國結、宣傳畫……各條街道已開始張燈結彩,過年和家人就在遂寧看燈會,肯定很熱鬧!”1月15日,遂寧市船山區居民黃瑩已開始安排過年活動,她告訴記者,兒女們在外忙碌隻有過年回家,不想長途奔波,今年就在家門口看燈會,方便又熱鬧。
  為了讓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能在遂寧過一個吉祥、喜慶、溫暖的新春佳節,1月13日,“春到遂寧 節有余慶——遂寧邀您來過年”旅游“大禮包”正式向公眾派發。禮包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六方面打造,不僅囊括了遂寧春節期間擬舉辦的10個特色文化旅游主題活動,還包括特色年節餐飲和春節游精品線路推薦。1月下旬至3月上旬,船山區聖蓮島將舉辦遂寧國際蓮花燈會,五大主題燈組將把游客帶入創意無限的彩燈大世界。從大年三十那天起,觀音故裡廣德景區和靈泉景區將舉辦“新春觀音大廟會”,主要圍繞觀音民俗文化活動展演、傳統名優小吃及特色商品展等呈現,廟會將持續到正月十五。活動推薦:
  1. 祈福遂寧吉祥之旅2日游——中國觀音故裡旅游區、觀音湖濕地公園、聖蓮島世界荷花博覽園、龍鳳古鎮、宋瓷博物館,囊括了富含觀音文化的經典景區。
  2. 神奇遂寧研學之旅3日游——卓筒井遺址公園、中國死海、宋瓷博物館、龍婷生態博覽園、聖蓮島荷花博覽園、射洪縣中華侏羅紀探秘旅游區、子昂故裡文化旅游區、沱牌小鎮。
  甘孜:冬春旅游線過年更“好看” 
  甘孜地處川西高原,冬春季節到處是美景,此時去川西高原過年,又美又有個性。1月11日,包括海螺溝景區、稻城亞丁景區、木格措景區等在內的甘孜州多個景區聯合推出“甘孜冬春旅游產品”,4條冬春旅游精品線路受到關注。記者發現,這些路線針對喜愛冬日暖陽、溫泉和高原風光、自駕和雪山、春季賞花等的游客,涵蓋了不同行程距離、不同海拔高度和不同主打景觀,能滿足各類游客的旅游需求。活動推薦:
  1.大渡河沿岸陽光康養休閑鄉村之旅:從成都到瀘定,經丹巴、小金回到成都的旅游環線。游客可先後游覽海螺溝磨西古鎮、瀘定橋、嵐安古鎮、姑咱鎮魚通片區、丹巴甲居、中路藏寨、梭坡古碉群、美人谷等景點。
  2.海螺溝和木格措冰雪溫泉度假之旅:從成都出發,先後游覽瀘定、海螺溝、中國紅石公園、木格措等景點,再返回成都。
  廣元:傳統文化玩新意聚人氣 
  作為三國文化重地,廣元每年春節都有濃厚的“年味”,一到新春佳節,劍門關、昭化古城、青溪古城等景區都人氣滿滿,歡樂祥和。
  今年,為了更好地將“門神”“祈福”等融入傳統文化,1月20日,劍門關首屆門神祈福文化節將正式啟動,將持續至2月19日。此次活動由蜀道、秦嶺兩大非遺年畫門神傳承人李方福、邰立平,聯合劍門關共同發起,設立了很多民俗互動活動,比如非遺DIY刻板、拓印體驗,市民和游客還可以前往南北廣場的“集福小鋪”參加闖五關集五福活動。游客們在起點領取集福手賬,通過北門—玻璃觀景平台—石筍峰—關樓—南門登山線路互動打卡,跨越“福門、祿門、壽門、喜門、財門”,集齊五福,並兌換門神文化禮包。活動推薦:
  1. 青溪古城“嚇年”活動:2月4日—10日,“財神”“醒獅”“年獸”將穿梭於青溪古城街道之間,為現場的游客送氣球、派糖果。
  2. 千佛崖石刻藝術博物館川劇專場演出:2月5日—11日,包括《穆桂英打雁》《勸夫》《張浪子嫁媽》《櫃中緣》等川劇折子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