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四川非遺宣傳展示系列活動精品薈萃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9-06-11 13:2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1

  6月7日、8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四川省歌舞劇院承辦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四川非遺宣傳展示主場活動——大型非遺主題歌舞展演《傳承﹒創新》在成都錦城藝術宮上演。全新編排創作、展現漢藏羌彝最具代表性特色非遺項目的民族音樂歌舞節目精彩亮相,多層次、多角度、多方位展示了四川非遺的獨特魅力和保護成果,生動展現了四川非遺的當代創新實踐,贏得廣大觀眾的一致喝彩。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副廳長宋銘、趙紅川等觀看了演出。戴允康對此次非遺主題歌舞展演給予了高度評價,對通過挖掘提煉四川省民族原生態傳統非遺項目內涵,並以符合當代群眾審美的形式進行展示展演和宣傳傳播的創新舉措給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來,四川非遺保護工作不斷創新實踐,探索了一系具有四川特色的非遺保護道路,四川非遺步入全國第一方陣。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適逢傳統端午節,四川各地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結合傳統節日,積極舉辦非遺進校園、進社區、進景區,非遺互動體驗,非遺研討會、講座,非遺傳承人研修研習培訓及非遺培訓活動等非遺宣傳展示活動,涵蓋非遺民間文學、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曲藝、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傳統醫藥、民俗等諸多門類。同時,還通過展板宣傳、講座培訓、展覽展演、媒體宣傳等,大力宣傳非遺保護政策法規,向廣大民眾普及非遺保護知識,全面展示四川非遺獨特魅力和保護成果,進一步增強非遺保護意識,在全社會營造了非遺保護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