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06-14 09:0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4

  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2019年6月至8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四川省文物局和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單位集中參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6月10日上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省圖書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傳達了中央、省委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文化和旅游廳系統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進行了動員部署。省委第7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副組長肖萍同志作了指導講話。文化和旅游廳機關、省文物局、廳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干部共188人參加。

  戴允康著重從學深悟透抓好學習教育、聯系實際開展調查研究、刀刃向內從嚴檢視問題、突出實效抓好整改落實四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通過25項具體活動對主題教育全過程進行了細化安排。 

  會議指出,在學習教育上,堅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始終,專題教育第一周就是集中學習周。要採取個人自學與支部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領導班子要圍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全面深化改革,推動四川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進行專題研討。黨組書記帶頭,廳領導、廳直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和廳機關支部書記,要在本單位、本支部講專題黨課。要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定於近期組織黨員干部赴石棉縣安順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強渡大渡河紀念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會議指出,在調查研究上,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組織“解決入境游短板”“改善四川旅游市場環境”“提升四川藝術創作生產水平”三個課題重點調研,深入市場主體、深入基層單位、深入藝術創作一線,摸清制約我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症結。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每個單位、每個處室根據自身存在的問題,自主選擇課題調研。要注重實效,下基層調研不得少於兩周時間,確保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實情。要突出調研成果的轉化運用,所有調研要形成調研報告,廳黨組統一審定評分,開展成果展示交流,促進對策建議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政策和措施。

  會議指出,在檢視問題上,既要刀刃向內,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又要廣拓渠道,廣泛聽取意見。要通過設立意見箱和廳長信箱,收集干部職工、服務對象和基層群眾對廳黨組、廳領導、廳機關的意見建議。要廣泛征求基層文化旅游部門的意見。要採取多種形式征求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直相關部門的意見。對征集到的意見,要一條條分析匯總成問題清單,一條條分解整改責任,一條條向群眾向基層作好反饋。

  會議指出,在整改落實上,黨組經過認真研判,提出廳直系統亟需整治的重點問題。要在完成省委“5+3”重點整治任務的基礎上,開展“文旅融合意識不強、融合發展不夠”“創新意識不強、創新能力不足”“不清正不廉潔現象仍然存在”3個專項整治。要壓緊壓實責任、堅持以上率下、營造濃厚氛圍、強化統籌兼顧、力戒形式主義,將“改”字貫穿始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形成專項整治任務清單並以適當方式向群眾反饋整改落實階段性成效。

  會議要求,學習教育結束前,各責任領導、責任單位要專題報告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見人見事見思想,真正達到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肖萍在會上傳達了省委關於在主題教育期間成立巡回指導組,開展督促指導的工作安排,通報了第7巡回指導組的主要任務,對文化和旅游廳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後,省委黨校副校長裴澤慶為與會人員作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時代內涵與實踐要求”的專題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