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赴長征紀念地開展“不忘初心”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6-20 09:4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0

  為更加深入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直觀地了解黨的歷史,銘記黨的初心,牢記黨員使命,強化黨性修養,錘煉革命意志,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體在職廳級干部,機關和廳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共計63位黨員干部,前往石棉縣安順場紅軍長征強渡大渡河紀念地,開展“不忘初心”主題黨日活動。

  當天的主題黨日活動採取聽、看、學、敬、誓的方式步驟,開展了豐富的主題活動,全體同志在紅軍指揮樓前聆聽了微黨課《信仰的力量》、在紀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面向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在紅軍長征強渡大渡河紀念館開展了現場教學,參觀了革命紅色文物展覽。每一位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傾心參與、用心體會,深入了解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紅色歷史,切切實實從思想政治上接受了一次洗禮,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更加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更加堅定,踐行“兩個維護”更加自覺。

敬意教學:為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廳黨組書記戴允康同志整理花籃綬帶

初心教學:重溫入黨誓詞

理論教學:聆聽革命故事、堅定理想信念

現場教學:參觀中國工農紅軍強渡大渡河紀念館
  短短的3個小時的“初心”教育的全過程,將參加活動的黨員同志的思維帶到了兩次歷史時空。安順場既是“翼王悲劇地”,又是“紅軍勝利場”,72年間發生在安順場的兩件大事,一悲一喜,翼王的慘敗在於缺乏理想信念,沒有堅強的領導,遠離人民大眾,而紅軍的勝利在於始終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軍民團結一心,以大無畏的紅軍精神取得了革命勝利。
  參加此次主題黨日的黨員干部從這次主題黨日活動中得到六點深刻啟示:旗幟引領方向,核心事關存亡,理論開辟道路,意志激發力量,初心贏得民心,勇士鑄就輝煌。大家紛紛表示,要對照革命先烈,弘揚紅軍長征精神,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黨的宗旨、人民的利益,在新時代繼續發揚老一輩革命先烈的優良品質與傳統,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腳踏實地,干事創業,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為全省文化和旅游大發展、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