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次專題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9-06-21 09:56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1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中心組6月集中學習研討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次專題研討會召開,全體在職廳級干部和廳機關處室、廳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研討,省委第七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本次研討圍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主題,對主題教育第一周的集中學習進行回顧和總結,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帶頭領講,廳黨組成員人人發言,部分廳機關黨支部書記和廳直單位黨組織書記作代表發言。
  戴允康在發言中指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是必須始終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這是由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所決定的。二是必須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用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正因為我們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三是必須始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
  戴允康強調,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十二字總要求,落實到四個“實際行動”上:一是要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要以實際行動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遵守黨章,遵守黨規黨紀,接受嚴格的黨內政治鍛煉,嚴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三是要以實際行動提高政治能力,正確把握方向和大勢,保持政治定力、站穩政治立場、防范政治風險﹔四是要以實際行動淨化政治生態,切實做到講政治、顧大局、講黨性、有品行,講規矩、守紀律,光明正大,誠實守信,不做“兩面人”。
  廳黨組成員分別結合實際,談了自身學習體會、思考認識,以及推動工作抓落實的思路和打算。機關黨支部書記、廳直單位黨組織書記結合各自支部、單位黨員隊伍實際和工作實際,對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基層黨的建設談了自己的思考。
  研討會上,大家就為什麼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怎樣加強黨的建設,為什麼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怎樣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等,緊密結合思想實際、工作實際談觀點、講措施,達到了交流思想、促進思考、相互借鑒的目的。戴允康在肯定這次研討會成效的同時,也指出了當前學習中還存在的不足,即大家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還不夠,對馬克思主義和黨的創新理論本身的認識還不夠,理解還不深,對其中蘊含的基本觀點、基本要求掌握還不夠全面,對政治建設的內涵還不夠清楚。戴允康強調:一周集中學習還隻是一個開頭,接下來還要下大功夫認真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切實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為主題教育向縱深推進,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