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成都市文化廣播旅游局實施“六大部署”

全面從嚴推進局系統黨建工作

發布時間:2019-07-02 11:45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2

  近日,成都市文化廣播旅游局召開2019年黨建重點布置會,會議由市文廣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大超主持會議,局機關各處室處長、直屬各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共計50余人參會。

  會上,學習傳達了《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通報了局黨組會議審議通過的《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2019黨建工作要點》《2019年成都市文廣旅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安排意見》和《關於建立健全局機關各黨支部(總支)的通知》。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中央、中共四川省委、中共成都市委決策部署,強化文廣旅工作政治站位,做好全局2019年黨建重點工作從六個方面進行了部署。一要高度重視。面臨新形勢和任務,結合主題教育、市委巡察、機構改革、高強度任務和存量問題及薄弱環節進行梳理。二要突出重點。各單位要高度重視黨建工作,認真組織學習第11次、13次局黨組會審議通過的黨建工作要點和中心組學習意見,要在提高認識,走出誤區,理清思路,提高本領上見成效,以黨組的成果推進各項工作的落實。三要在廉潔風險查找上有突破。重點在立項、預算、政府採購、合同管理、項目驗收、項目運營、人事管理和檔案管理上找風險,注意從項目的盈利點、制度銜接的盲點、工作的創新點等方面梳理風險。風險點查找要細致,精准,經得起歷史檢驗。四要在制度建設和執行上見“真刀”。機關要把規定要求進行認真梳理,建立問題台賬和改正時間表路線圖。五要實事求是。對存量問題,不掩蓋,不弄虛作假,本著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加以有效整改。六要明確專人履職。切實抓好黨的組織建設各項工作,在黨費收繳、雙重組織生活、民主生活會、黨的資料建設等方面高標准嚴要求。直屬單位要嚴格執行“三重一大”制度,各單位和班子成員廉潔風險點的梳理要集體研究。局機關黨委於6-7月對各單位進行檢查。

  與會人員表示,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以扎實的態度,務實的作風,做好自身的黨建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