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座談會在蓉召開
發布時間:2019-07-18 13:3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8

  7月17日,按照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宣傳月活動安排,四川省外事辦、四川省文明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成都召開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座談會,近30家四川省重點出境游旅行社代表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上,四川省外事辦副主任張濤宣讀了《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倡議書》,向四川出境旅游的游客、從業人員、旅行社和社會各界發出倡議,提高安全文明出游意識,共同營造文明旅游風尚,樹立四川對外開放形象。她表示,做好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境外旅游安全工作有關指示的具體行動,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出境旅游的四川省公民境外安全風險,要加強預防宣傳,提升四川省公民出境旅游安全文明意識,同時要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提升出境旅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形成政府部門及時預警、行業機構積極響應、公民自覺防范的氛圍。 

  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楊健介紹了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出境旅游有關情況。他表示,抓好安全文明出境游工作是發展四川旅游的現實需要,希望出境游旅行社從思想高度、整治高度和行動高度出發,履行好主體責任,進一步規范經營行為,強化內部管理,結合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重點糾治出境游市場突出問題,引導教育游客梳理安全和文明意識,降低出行風險、維護國家形象。同時,他表示,要繼續按照文旅部要求打造“文明旅游為中國加分”品牌,用好游客不文明行為記錄名單,建設文明旅游示范單位體系,不斷壯大旅游志願者隊伍,抓好安全文明出境游相關工作。 

  四川省文明辦創建指導處處長聶穎就當前出境游安全宣傳提出意見建議。他表示,要聚焦重點時點和重要區域,狠抓重點人群和重點隊伍,開展重大活動和重點宣傳,發揮旅游行業窗口作用,加強文明出行宣傳引導,把文明旅游貫穿到全域全程,真正實現安全文明出行。出境游旅行社代表表示,本次座談會針對性和指引性強,目前正值出境游高峰期,接下來將按照四川安全文明出境游工作要求,繼續做好境外旅游團組各項安全提醒、服務保障和文明引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