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二屆四川藝術節在成都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19 11:0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9

  7月16日,第二屆四川藝術節在成都開幕。四川藝術節是四川省最高水平的綜合性文化藝術活動。本屆四川藝術節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是四川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

  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宣布藝術節開幕,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副省長楊興平主持開幕式。本屆藝術節作為四川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活動之一,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秉持“創新辦節、精彩辦節、業內認可、社會受惠、厲行節約”原則,將於7月至10月在成都、樂山、內江等地開展19項活動和50余場演出和展覽,集中展現近5年來四川省文藝發展成就,推動藝術更好走進大眾、惠及群眾。期間,藝術節將舉辦舞台劇目展演、藝術精品創作成果展、美術書法篆刻作品展、劇目交易會和劇本推介會、四川文華獎和群星獎評選等主題活動,開展戲劇小品(小戲)比賽、曲藝雜技木偶皮影比賽、舞蹈新作比賽等專業賽事,組織藝術走進基層、走進校園、走進生活3個系列9項延伸活動。

  由著名作家阿來小說改編、四川省歌舞劇院打造的民族舞劇《塵埃落定》作為開幕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