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旅融合發展戰略培訓班在成都舉辦
發布時間:2019-08-01 09:3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1
  7月28日至8月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全省文旅融合發展戰略培訓班在成都行政學院舉辦。來自全省21市(州)、183個縣(市、區)文旅部門、部分旅游企業和涉旅高校代表、廳機關全體干部和直屬單位代表參加培訓。此次培訓班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貫徹落實全省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加強全省文旅系統隊伍建設和業務建設為核心,通過學習培訓鞏固完善機構改革成果,全面提升全省文化旅游工作科學化、規范化水平,增強市、縣兩級文旅部門大抓文化旅游的本領和水平。全面推動四川省文旅經濟快速發展,加快推進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

培訓現場
  本次培訓由文化和旅游部相關業務司室領導或全國知名專家授課。培訓班重點宣講了科學開發文旅資源、文物保護利用、豐富基層公共服務供給、推動地方藝術創作生產、文旅項目的包裝策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文旅市場監管與服務質量提升、智慧文旅建設與運營、文旅軌跡交流與合作、文化旅游宣傳推廣等文旅發展的基本問題和核心工作。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指出:去年以來,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一系列大抓文化旅游的決策部署,確立了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目標,明確把文化旅游發展確定為事關全省工作大局的大事要事來抓,決定每年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出台相關政策性配套文件、命名一批天府旅游名縣,為推動文旅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大抓文化旅游、競相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
  戴允康充分肯定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機構改革、職能職責轉型的成效,全省21個市(州)目前已全部完成機構改革任務,183個縣(市、區)機構改革任務也已基本完成。
  戴允康強調,各市(州)、縣(市、區)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迅速適應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形勢,堅定大抓文化旅游的信心決心,明晰思路舉措,抓好戰略部署,努力開創文化旅游發展新局面。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分管領導就相關領域作專題輔導,對相關工作的基本情況、主要特點、重點工作、主要舉措等進行了介紹,對下一階段工作指出了方向。
  本次培訓會,是全國規模最大的一次省級層面文旅融合培訓,省市(州)縣(區、市)文旅部門的主要負責人等近500余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