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專題工作會
發布時間:2019-08-02 09:1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2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安排部署,於8月1日在成都行政學院召開全省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專題工作會議,研究制定全省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下一步工作措施,全面推動A級旅游景區產品高質量供給。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主持會議並講話,各市(州)、縣(市、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樂山市、峨眉山市政府分管領導及峨眉山景區的主要負責人,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集中收看了“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錄像,通報了2019年全省A級旅游景區集中暗訪檢查情況。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認清形勢,增強緊迫感,充分認識當前四川省A級旅游景中存在的產品供給不足、服務質量嚴重下降、監管機制不順、市場競爭力不強等突出問題。
  會議強調,將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抓緊抓實,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系統研判各地A級旅游景區發展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建立景區監管常態化機制,制定辦法舉措,部署工作任務,建立健全齊抓共管工作機制,推進旅游景區質量提升相關工作落地落實。峨眉山景區要將壓力轉換為動力,周密制定方案、細化責任分工,明確工作任務,對標對表、立行立改、限期完成。
  下一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嚴格對標,建立A級景區檢查復核的常態化機制,制定A級旅游景區積分管理制度,繼續加大明查暗訪力度,重點對旅游投訴和負面輿情較多、經營收入和接待人次較低、自然山水與人文歷史類景區進行全面復核和檢查,對疏於管理的A級旅游景區作出通報、警告、降低或取消等級處理,對景區質量存在問題較多的市(州),將收回當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的3A級旅游景區評定權限。
  此次會議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體要求,主動作為抓落實,把不斷提升旅游景區品質作為文旅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要責任,全面推動全省旅游景區質量提升,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文化和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