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四川省文藝院團創作大採風活動 
在四川成都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9-08-08 08:39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8

  8月6日,為貫徹落實四川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暨四川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部署,落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關於“大力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要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8家文藝單位共同發起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四川省文藝院團創作大採風活動”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正式啟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竇維平出席啟動儀式並做動員講話,要求四川省藝術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強現實題材創作,努力創作出一批反映四川當前新風尚、新面貌的優秀作品,為四川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發展戰略提供精神支持,為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貢獻力量。來自四川省劇目工作室、四川省川劇院、四川省曲藝研究院、四川省交響樂團、四川省歌舞劇院、四川省人民藝術劇院、四川省詩書畫院、四川省藝術研究院等8家四川省直屬文藝單位、四川省成都市和四川省郫都區文藝工作者代表7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四川省直屬文藝單位代表、藝術創作者代表在啟動儀式上發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是“全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單位”“全國文明村”“四川省級四好村”“四川集體經濟十強村”和“四川省新農村建設示范村”。近年來,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加快推進農商文旅融合發展。2018年2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戰旗村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對戰旗村提出要“走在前列,起好示范”的發展要求。四川省直屬文藝單位組織部分劇作家以戰旗村為背景或元素進行主題創作,並在戰旗村設立四川省直屬文藝單位創作採風基地,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授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