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省導游職業素養提升培訓會在綿陽召開
著力提升導游職業素 傳播行業正能量
發布時間:2019-12-09 11:1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9

  為切實加強四川省導游隊伍職業素質建設,傳播行業正能量,促進全省導游隊伍不斷提高業務技能和綜合素質。12月4日—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綿陽召開了2019年四川省導游職業素養提升培訓會,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健,市場管理處和省旅游執法總隊負責人、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科室負責人,四川省部分中高級優秀導游代表共100余人參加本次會議。會議通報了近期四川省導游投訴及違法違規處理情況和全省導游現狀及監管情況。

  楊健副廳長在講話中指出,導游是旅游從業人員隊伍重要組成部分,是旅游業發展的實踐者和推動者,是先進文化的傳播者,是對外交流的友好使者。要求全省導游在加快建設旅游強省和國際重要旅游目的地中,要勇於擔當社會責任,做一個負責任的導游﹔要遵守職業操守,做一個堅守法律規矩和道德良心底線的導游﹔要積極吸取文化知識,做一個有魅力的導游。要樹立堅定的行業自信,努力成為有擔當、有作為、無愧於時代的好導游,為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創新培訓模式,一是開展現場講解培訓和熱門話題討論及討論成果展示﹔二是邀請全省唯一特級導游周小丁老師分享導游職業的自我修養和導游工作的三個境界﹔三是邀請導游大師工作室專家分享工作室的傳幫帶精神﹔四是邀請全省優秀導游代表分享導游大賽經歷﹔五是邀請專家對境外安全、涉旅法律法規知識和新時代導游新境界等進行專題培訓。
  此次培訓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培訓成效顯著,進一步促進了四川省導游業務技能和綜合素質的不斷提升,傳播行業正能量。參訓學員發出一個共同的心聲,一次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開闊思路,為一線導游指明努力和發展方向,收獲滿滿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