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貫徹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9-12-09 11:11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9
  12月7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主持召開廳黨組2019年第37次(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提出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和討論了省委書記彭清華代表省委常委會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四川省委關於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的決定》和《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
  會議認為,中共四川省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盤考量、精准發力,通過統籌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提升全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蓄足發展動力。這次全會是在全省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經濟強省、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重要節點,加快推進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
  會議要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要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全省推進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的目標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四川文化和旅游廳系統要進一步提高執行力度,確保省委省政府各項重點工作終端見效,落實好四個方面重要任務:一是提高全省經濟穩定增長中的文旅“貢獻率”。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構建現代文旅產業體系,加強招商引資和項目化推進力度,盡快推動已有項目落地,積極發展文旅新業態新項目新模式。二是在“三大攻堅戰”中體現文旅領域現代化治理水平。積極推進文旅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有效防范意識形態和文化安全領域各項風險,持續推動文旅發展與生態文明建設同頻共振,將文旅產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動力引擎。三是抓緊啟動四川“十四五”文化旅游發展規劃。圍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積極發揮文旅融合發展在縣域經濟發展、開放發展和服務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綜合考慮民生改善、鄉村振興、生態環境、國土空間、產業布局、交通發展、公共服務等因素,科學謀劃四川省“十四五”文旅發展規劃。四是扎實做好近期重點工作。認真做好2019年工作總結,科學安排2020年工作任務,全面啟動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籌備工作,開好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工作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