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茶馬古道”文旅發展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12-05 12: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5

  “茶馬古道”文旅發展聯盟近日在四川雅安成立。該聯盟將重點建立“茶馬古道”文旅品牌服務標准體系、區域間旅游市場互惠機制、資源共享平台與共享機制等。

  “茶馬古道”文旅發展聯盟的發起單位包括雅安市雨城區、名山區、蘆山縣等16個縣區政府,成員單位包括33家文旅部門以及景區、酒店、旅行社等21家涉旅企業。成立大會宣讀了《“茶馬古道”文旅發展聯盟宣言》,提出推進“茶馬古道”資源共享、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市場共治、合作共贏的工作機制。

  據介紹,“茶馬古道”文旅發展聯盟將圍繞“茶馬古道、民族走廊”的品牌形象,在空間上形成“一樞紐、五廊道、多節點”的發展格局,重點打造“邊茶﹒馬幫﹒背夫”深度研學、“茶馬故事”文博節慶等一系列文旅產品。同時,大力建設川藏聖潔天路、川滇攀西走廊等多條旅游線路。(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