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柏林第23屆木偶戲劇節落幕
發布時間:2019-12-05 10: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5

  日前,由德國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成都市非遺藝術研究院木偶皮影劇團、柏林少年宮共同舉辦的“柏林中國文化中心第六屆中國兒童戲劇周暨柏林第23屆木偶戲劇節”在柏林落幕。

  成都市非遺藝術研究院木偶皮影劇團組派6名優秀木偶藝術家帶來《炫》《勁歌舞團》《動感偶人》《熊貓咪咪》等8個精彩節目。其中,《炫》採用軟體木偶的表現形式,融合民間舞、街舞、現代舞、踢踏舞等元素,動感時尚﹔《動感偶人》不同於以往的木偶表演形式,木偶造型獨特,以演員的頭、手、腳帶動木偶,使木偶更具靈活性,演員和木偶在動感音樂中表演勁舞,極具觀賞性﹔《熊貓咪咪》的主角是憨態可掬的中國大熊貓,在舞台上木偶大熊貓不僅可愛乖巧,還能作畫。每一場演出,演員都與觀眾積極互動,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演員還特別准備了木偶道具供孩子們嘗試操作,金發碧眼的“洋娃娃”拿著中國傳統戲劇形象的木偶愛不釋手,場面趣味十足。

  據統計,劇團在柏林3天的演出吸引了上千名觀眾前來觀賞。很多德國家長表示,這是孩子第一次觀看來自中國的兒童木偶演出,木偶角色生動傳神的肢體語言消除了語言的隔閡,為不同年齡段的觀眾帶來了一次難忘的中國文化體驗。(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