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數據質量培訓班在成都召開
發布時間:2019-12-13 09:1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近日,2019年四川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數據質量培訓班在成都召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瓊、二級巡視員楊銘和來自全省文化和旅游相關業務部門的70余名學員參加了開班儀式。
  在開班儀式上,王瓊同志總結了2019年四川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工作開展情況,對當前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工作形勢進行了分析,並對2020年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工作進行了部署。
  王瓊同志強調,四川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工作者要認真學習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的意見》《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處分處理建議辦法》《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督察工作規定》等統計法律規范文件,重視統計工作紀律,加強統計數據質量管理。
  王瓊同志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要深刻認識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楊銘二級巡視員在會上傳達了11月份文化和旅游部在西安召開的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統計業務工作培訓班精神。
  培訓班邀請了四川省統計局政策法規處處長、文化文物統計專家以及北京久其軟件公司等專家,從統計法律法規、文化文物統計專業知識、旅游統計專業知識以及軟件實際操作等方面進行培訓。通過這次培訓,四川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工作者加強了依法統計意識,增強了依法、依規、依制度開展統計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業務知識水平。參會代表認為此次培訓班舉辦大有收獲,並表示要認真依法依規開展文化和旅游統計調查工作,加強數據審核力度,有效保障數據真實准確,順利完成2020年文化文物和旅游各項統計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