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省旅游飯店品質發展暨旅游飯店標准培訓會在郫都區舉行
標准引領筑品質 融合創新促發展
發布時間:2019-12-13 09:2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12月10日—12日,四川省旅游飯店品質發展暨旅游飯店標准培訓會在郫都區召開,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部分旅游飯店企業、旅游飯店行業協會負責人、在川旅游院校專家以及省級星評員共計200人參加了培訓,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楊健出席會議並作了講話。

  培訓會全面總結了2019年四川省旅游飯店(等級管理公司)復核工作組織開展和創新特色,分析通報了復核檢查發現的亮點及存在的問題,對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表彰了2019年旅游星級飯店復核優秀企業,並組織優秀旅游飯店就品質建設進行交流分享。本次培訓會緊緊圍繞推動標准落實落地、服務品質提升和促進行業發展,邀請省消防救援總隊、知名院校及行業一線專家就旅游住宿業消防安全、環保節能降耗、飯店精准化經營及標准落實操作規范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深入培訓,為促進四川省旅游住宿業安全化、規范化、特色化、高質量建設發展打下良好基礎。會上,四川省旅游飯店行業協會發布了旅游飯店行業自律倡議,旅游飯店企業代表簽訂了誠信經營承諾書。
  楊健同志在培訓會上充分肯定了今年四川省旅游住宿業取得的成績,指出了當前發展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楊健強調,星級飯店的品質力量是毋庸置疑的,全省旅游住宿業要堅定發展的信心,堅持國標行標建設管理,圍繞質量提升精細管理,針對客人需求特色發展,不斷強化人才隊伍建設和創新行業監管手段,共同開創四川文化旅游大發展、大繁榮的新局面。
  本次培訓會,進一步強化了旅游飯店管理部門和職業經理人的安全意識、標准意識和服務意識,明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為全省旅游住宿行業融合、創新、高質量發展打下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