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省藝術創作培訓會議在成都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3 09:21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12月10—11日,四川省藝術創作培訓會議在成都舉辦。本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以問題為導向,以打造精品力作為目標,圍繞提升藝術創作管理水平,深入探討總結四川省藝術創作發展路徑,研究部署下一步藝術創作工作。培訓會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竇維平、藝術處處長徐紅分別結合當前四川省的藝術創作情況作了講話。
  竇維平巡視員充分肯定了對當前藝術創作工作取得的成績,對四川藝術創作發展充滿信心。同時,也指出了當前藝術創作中缺乏高峰、缺乏平台等問題,並提出要抓好最佳選題,謀定而動﹔抓好主創團隊,組建品牌隊伍﹔抓好專業營銷,搞好運營推廣﹔抓好藝術基金,優中選優扶持項目等方面的要求。徐紅處長全面總結了一年來的藝術工作情況,在指出問題的同時,對明年工作重點進行了部署。
  5個代表單位進行了交流發言,邀請原文化廳副廳長嚴福昌圍繞藝術創作規律進行了授課,省劇目工作室丁鳴主任對參會人員進行了四川藝術基金宣講。會議期間,與會人員結合領導講話和專家授課,就如何抓好藝術創作工作分組進行了熱烈討論。通過討論,進一步加強省市(州)之間的縱向聯系和各市(州)及廳直院團間的橫向融合,各單位就藝術創作體會和成果等情況互相交流、互相啟發,特別是在充分利用省直院團的專業優勢和各地資源優勢,加強省直院團與地方的合作上,取得了成效,也避免了創作選題重復等問題。大家一致表示,當前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藝術創作繁榮發展的重大機遇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克服各種困難,堅決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戰略部署,大力抓好藝術創作工作,共同推動四川文藝事業蓬勃發展。
  全省21個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分管文化藝術的領導、藝術科(處)長、創辦主任,廳直文藝單位黨政一把手及創作室主任,會議經驗交流發言的同志以及文旅廳藝術處全體干部近百人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