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智慧文旅工作推進會暨信息化建設培訓班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8 10:2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8
  12月11至13日,為實施四川省委省政府文旅強省戰略,助力文旅融合發展,全省智慧文旅建設工作推進會暨2019年文旅融合信息化建設專題培訓班在蓉成功舉行。各市(州)文旅行政部門、天府旅游名縣文旅行政部門、各市(州)部分文博單位、部分4A級以上景區和信息化企業負責人近300余人參加會議和培訓。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宋銘同志出席並講話。
  宋銘同志強調,要站在戰略高度認識建設“智游天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充分認識做好“智游天府”建設是貫徹落實中央大政方針,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具體實踐,是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的有力抓手,是加快四川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更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舉措。要搶抓機遇、問題導向、創新舉措,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目標、共同把“智游天府”項目建設好、應用好、運營好,奮力推進我省智慧文旅建設邁上新台階。
  推進會上,部分市(州)、區(縣)和企業代表就地方開展智慧文旅建設、企業參與智游天府建設等作了交流發言。

  推進會還配套開展了為期兩天的專題培訓。本次培訓會以“建設智游天府,謀求全域聯動,助力文旅強省,發展數字經濟”為主題,整合政府相關部門、高校、社會組織、企業各方力量,創新編排課程。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成都信息工程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南石油大學、四川旅游學院、四川工商學院、成都大學等16所高校相關領域的教授及4個省級部門信息中心工程技術專家參與課程編寫和授課。
  據了解,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開展的“智游天府”項目,已經全面啟動。將實現文化和旅游“全要素、全流程、全覆蓋、全品類、全端口”的管理、服務與營銷,將建設成為四川文旅服務總入口、文旅管理總樞紐(大腦)、文旅宣傳總展館、文旅產銷總平台,培育成四川文旅數字經濟生態的新引擎,為文旅強省戰略的實施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