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20年“千龍千獅鬧新春”群眾文化活動在閬中市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20 12:06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20
  為振興傳統節日,傳承發展優秀傳統文化,豐富人民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營造濃郁的傳統節日氛圍,四川省創新舉辦“千龍千獅鬧新春”春節群眾文化活動。
  活動分全省集中展演和基層展演。集中展演於2020年1月17日在四川南充市閬中舉行,展演分“龍吟獅嘯 喜賀新春”“龍騰獅舞 歡慶盛世”“龍飛獅躍 筑夢興川”三個篇章,配以歌舞歡騰的民俗表演。集中展演同時開展了古城巡游、非遺項目展演、郵品大拜年、鄉村文旅大看台等配套活動。來自全省20個市州擇優推薦的66支龍獅隊伍(舞龍隊36支,舞獅隊31支)、699名舞龍舞獅藝人(男隊員471人,女隊員228人)及300余名民間文藝表演人員參加集中展演。集中展演當日,在線觀眾169.3萬人觀看,截至1月18日,千龍千獅活動直播在線觀看量合計247.3萬,活動情況在央視《朝聞天下》播出。集中展演期間,龍獅隊伍先後走進古城街巷、景區景點、社區院落、學校企業等,廣泛開展拜年、慰問、演出活動。

  基層展演以鄉鎮為單位廣泛組織舞獅舞龍隊伍開展進農村、進場鎮、進街道(社區)、進軍營、進企業、進工地、進福利院、進景區、進景點、進廣場等“十進”活動,廣泛開展拜年、慰問、展演活動。春節期間,全省將有2975支舞龍舞獅隊為全省人民送去3488場滿滿的傳統春節年味,惠及群眾預計將超過150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