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旅游企業聯盟舉辦線上公益性培訓活動
發布時間:2020-03-05 11:40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5
  為有效降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四川文化旅游企業帶來的重大負面影響,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具體指導下,四川省文化旅游企業聯盟針對聯盟成員企業在線學習需求,為成員企業開展為期10天的線上公益性培訓活動。截至2月24日,共開展線上培訓活動4次,1000余人次接受線上培訓。  
  此次培訓內容主要圍繞“景區創新升級三板斧、智慧景區建設思路與實現路徑、景區全要素吸引物升級、景區職業經理人升級之路、研學旅行題質痛點與路徑探索等”等內容,以線上學習的方式進行,內容豐富。《大咖課:景區創新升級三板斧》課程,首先分析了景區的“三熱”(市場很熱、投資很熱、創建很熱)、“三化”(年輕化、復合化、IP化)和“三差”(體驗差、口碑差、效益差)。針對上述共性和痛點問題,分享了“景區創新升級三板斧”,分別是“令人尖叫的產品”“鋪天蓋地的營銷”“精益求精的管理”,利用營銷賦能,提升旅游人次﹔利用產品賦能,提升人均消費﹔運用管理賦能,提升管理效益,促進景區創新升級、提質增效。“旅游的本質”課程講授了旅游有“看頭、玩頭、住頭、吃頭、說頭、買頭、拜頭、享頭、學頭、行頭、療頭、回頭”等旅游十二“頭”內涵。文旅營銷新解課程包括“從網紅城市看新媒體營銷”“從故宮創意看文化營銷”“從烏鎮戲劇節看節事營銷”“從阿那亞看社群營銷”“從‘超級火鍋’看美食營銷”“從網紅主播看名人營銷”“從宣傳片看廣告營銷”等內容。旅游新知課程講述中國建筑天井、“滄海桑田”的來歷、梅雨、長城等。
  當前,聯盟成員企業紛紛積極響應中央和省委以及屬地政府相關部署要求,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採取關閉景區、取消燈展活動、免費退票等系列措施,共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雖然因此次疫情遭受了不同程度上的損失,但通過“閉園期”“停業期”線上的方式開展從業人員培訓,苦練內功,外修形象,查找差距,補齊弱項,提升服務能力、思考升級轉型之道、錘煉抗打擊能力,以實際行動堅守住文旅陣地,以更加美好的文化旅游產品迎接行業復蘇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