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成都多部門聯合發文促進文旅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06 10: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6

  日前,成都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市財政局、市金融監管局聯合出台《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旅游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措施》共20條,涵蓋保障安全復工復產、切實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強化財政精准紓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培育產業新動能、優化政務服務等方面內容。

  《措施》提出,在國有經營性物業減免租金基礎上,對國家和省、市三級非國有文創園區為中小文旅企業減免租金的,按實免金額給予30%補貼﹔對成都市“文創通”和旅游業發展項目專項貸款,貼息比例升至70%左右﹔鼓勵金融機構增加信用貸款投放,支持金融機構開發“文創通”信用貸款產品,對發展前景好、信用記錄優良的文旅企業開展短期無抵押信用貸款投放,市級文創企業債權融資風險補償資金池承擔70%的風險補償。

  《措施》明確,將在成都市級文化產業專項資金、旅游業發展專項資金中統籌安排“文旅紓困資金”﹔推動旅游業發展專項資金、公共文化服務專項資金、中央和省級財政電影專項補貼資金撥付進度,切實緩解文旅企業資金難問題。(白驊 陳俊成)